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2107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2021071

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许磊委员

您在区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扶持我区中小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提出的“要处理好招商引资和扶持本地企业的关系”,目前我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注重打造产业链,积极为我区已落户的企业,如深联电路、帝晶光电、青峰药业等引进上下游配套的中小企业,打造完整产业链,促进我区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另外,我区大力开展“腾笼换鸟”工作,充分利用现有中小民营企业闲置的厂房等,引进符合我区产业发展、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入驻,实现本地老企业和新引进企业“双赢”。同时,近年来我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章贡区招大引强扶持政策措施》、《章贡区首位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政策,这些产业扶持政策对全区工业企业都适用,包括原来已经落户我区的老企业,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均可申报相关扶持奖励。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全区“一区四中心”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对我区传统装备制造业赋能及产业链配套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已落地的老企业进一步完善供应链,积极为已落地老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在招商引资工作中集中精力招大引强,深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扎实开展“三请三回”、“三企入赣”系列活动,力争今年在引进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企业方面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同时,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新起点,定期做好落地企业走访,及时掌握和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全力破解上下游配套等难题,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全面优化升级,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招商引资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章贡区商务局                               202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