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21036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2021036

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金嫣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会务服务配套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提出的关于会务服务配套产业发展的建议”非常好。作为赣州市的中心城区和核心区,多年来我区非常重视发展现代服务业,会展服务产业是新兴的现代服务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对扩大开放、促进消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来来,我区会展服务配套产业有了足的进步,尤其是随着章江新区的不断跨越式发展,高端酒店、写字楼、商贸综合体不断涌现,现代企业对会务服务的需求不断提高,会务服务配套产业也逐步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商务会议、会议会展逐渐成为章江新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板块。我区对会务服务企业的落地发展一直持欢迎的态度,将会务服务配套产业发展纳入我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范畴,积极鼓励商务会议、会议会展及相关服务企业在我区投资并不断做大做强。当然,本地会展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离会务要求可能存在一定差距,这正是会展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机遇。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会展产业发展的力度,一方面完善鼓励会展会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支持政策,形成我促进会展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利用政策杠杆,吸引会展机构、会展品牌和会务企业等入驻;另一方面,我们在招商过程中也将着力关注会务企业的引进,为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营造更好的商务环境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招商引资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章贡区商务局                               

202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