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2102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2021027

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林红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发展夜间经济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商旅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的这一提案提得很好,切中问题要害局对您的提案建议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现今夜间经济发展迅速,我区将通过夜经济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消费升级,为此将从以下方面入手:

一、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我区2020成立章贡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区文广新旅局、区发改委、区城管局、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章贡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章贡分局文旅公司等部门及相关街镇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商务局,建立协调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全区夜间经济发展。

二、融入章贡特色,打造形象人偶吉祥物“章章”、“贡贡”。

我区大力打造“夜游章贡”线路,在“夜经济”中融入富有章贡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打造最美“三江六岸”旅游带,开通水上游、夜游产品,江南宋城为核心,串联方特、和谐钟塔水西老街、七鲤古镇等沿河景区景点,构建三江六岸水上游线。围绕宋城文化核心区,重点打造江南宋城夜市景观,加快推进江南宋城演艺剧场发展。在文创领域,我区已打造形象人偶吉祥物“章章”“贡贡”,通过章贡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渠道作了较为广泛的宣传,之后我区将鼓励文创企业为“章章”“贡贡”制作娃娃玩具等相关文创产品,推动“章章”“贡贡”形象深入人心,作为我区文旅代言符号发挥更好的宣传作用。

三、打造夜间经济品牌,以活动为契机带动夜经济的发展。

聚焦群众需求,积极谋划包装了一批消费品牌,提升消费承载力促进消费持续升级。一是打造“夜游宋城”品牌。在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宋潮集市活动,通过历史文化传承、消费项目调整、夜景氛围烘托、人流导引管理等营运手段,升级“宋文化”、演艺、文创、体验等业态占比,激发释放旅游消费活力。二是打造“夜娱虔城”品牌。今年七月,我们围绕多彩夜经济”主题,举办“赣坊1969泼水节”、“南桥天街激光秀”、“万象百威音乐节”等各类夜间娱乐活动。三是打造“夜购潮货”品牌。以特色街、大型商业综合体为载体,推出夜购消费项目,在国光、杉杉奥莱、万象城等大型商超同步举行国光越夜越精彩”、“杉杉FUN暑价”、“万象欢乐假期”等29场主题促销活动,丰富“购”的要素保障。

四、加强宣传力度,线上线下联动发展夜间经济。

利用“章贡发布”、“赣州头条”、“江西头条”、“赣南日报”官方媒体、自媒体定期发布夜间经济促消活动宣传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动夜间经济线下消费方面,“多彩夜经济”消费促进活动期间,我们组织安排了全区100余家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零售企业以及餐饮企业,开展促销惠民大让利活动,引导商超设立折扣区,餐饮企业每日推出特价菜、消费返券、充值满送等活动,形成消费合力打好促“组合拳”,深挖消费潜力。线上消费方面,组织了橙心优选、芒果到家、岭溪社区生鲜等本土电商平台开展线上促消活动,拓宽销售渠道,发挥叠加效应,形成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消费格局。

五、注重演艺,推进剧场发展。

我区所管辖的赣州艺术剧院一直持续推出精品剧目,满足市民的文化消费需求,同时赣州大剧院于今年上半年开业,受到广泛好评,极大丰富夜间文旅消费内容。在此基础上,我区将做好小剧场演艺产业发展,重点推进江南宋城演艺剧场发展,带动宋城区域夜间经济发展。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商旅文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章贡区商务局                               202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