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2022086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区政协委员曾国华4位同志:

你们在区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速推进家政服务进社区设立家政服务网点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家政服务网点设置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出的相关建议,我局非常重视,及时安排科室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区府办字202045号)文件,要求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鼓励企业在社区设置网点,吸纳家政服务人员就业增强家政服务对带动就业、保障民生的作用。贯彻执行区府办字202045号文件精神,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是我局重要工作之一。为此,我局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开展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若干措施文件及政策解读宣传工作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我局举办了多次座谈会组织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家政企业开展《若干措施文件和《政策解读》学习活动,积极营造氛围,提高家政企业“六稳六保政策知晓程度,激发企业参与社区服务网点设置建设热情

    二是做好《企业社区家政服务网点设置奖补审批事项有关规定》拟定工作。为帮助企业开展社区网点设置经营活动,并能充分享受惠企政策,继区发改委《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材料之后,我局会同区财政局、区就业局制定了企业社区家政服务网点设置奖补审批事项有关规定》,对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流程、提交资料、申报时间等内容做了详细说明,确保企业明确优惠政策申领条件和要求。

三是切实做好企业社区家政服务网点设置奖补审批兑现工作。2021年上半年,我区有13家企业向我局申请开展社区家政服务网点设置经营活动,以吸纳家政服务人员从业。2021年9月,我局收集港源物业等4家企业设置社区服务网点奖补申请资料,经审核,符合奖补条件的服务网点仅5个,现已全部兑现奖励。2022年,我局将坚持贯彻执行区府办字20204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鼓励企业在社区设置网点,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同时,配合区行政审批局做好2022年度企业社区家政服务网点设置奖补审批兑现工作。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区社区家政服务网点设置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章贡区商务局                               20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