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商务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

   

尊敬的赵华阳代表:

您在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我区电商产业园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电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章贡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数字经济及电子商务相关部署,以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电子商务产业,章贡区现有电商企业1179家,网上店铺数9606个,其中网络零售额超过5000万以上的电商企业1家,全年网络零售额突破50亿元。关于建立电商产业园,我区开展了以下工作:

首先,今年2月初,赣南创新转化医学研究院、江西新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洛阳Hot公司在赣南创新转化医学研究院共同组建江西宠益科技有限公司,新设公司与我区签署了江西宠益达大健康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项目利用转化院科研优势导入资本,嫁接优势企业到章贡区设立宠物产品智能制造基地,利用电商直播建设全国宠物大健康产品流通基地。项目运营后,将引入资本对接优势企业建设宠物产品生产制造基地,整合全国宠物产业系列产品集聚章贡区,打造辐射全国的赣州电商宠物直播基地。

其次,我区已于2023219日印发了《章贡区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的若干措施》(区办发〔20231号),支持电商企业做大做强。凡在章贡区注册的电商平台或企业,年度网络零售额(以省商务厅发布为准)50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励,并且总量每增加5000万元的相应增补奖励2万元,累计最高不超过10万元。此项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优化我区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壮大电子商务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我区在以下几方面重点发力:

(一)全力加快电商融合助推产业发展。谋划建设赣州宠物产业直播电商基地,引进国内头部电商企业,构建设章贡区自己的电商直播生态圈。通过培育本土直播企业及直播人才,整合现有的宠物生产企业资源,聚力宠物产业产品营销。同时通过宠物产业直播电商基地提升我区宠物产业的全国影响力,助推全国宠物产品流通集聚赣州,打造全国“宠物产业之都”。

(二)培育引进电子商务龙头企业。运营好飞天电商园的平台,引进培育孵化一批龙头电商企业,大力扶持云堤科技、虔诚购等一批本土优秀电商企业的发展,积极引进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和电商服务企业。组织各电子商务企业对接销赋商贸商圈、特色街区、旅游商圈开展直播营销、内容营销、社群营销,创新“线上引流,线下消费”新模式。

(三)推进县域物流配送体系试点建设。抓住我区成功申报江西省2022年县域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试点县的契机,通过打造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大力支持本土各功能性物流园平台建设,打造产业物流、商贸物流、冷链生鲜物流大能功能板块,以“互联网+第四方物流”引领本地传统物流企业资源整合、共仓共配、抱团发展,切实降低物流及城市配送成本下降,助推电商产业发展。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电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章贡区商务局

                                 2023518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区政府督查室。

联系人及电话:吴文琴819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