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43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曾立飞委员:

您在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疫情下赣州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章贡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一是关于赣菜品牌的打造。目前我区创评了客家大院、鹭溪客家菜等11家客家美食旅游旗舰店,研发了“虔州八景宴”一桌特色菜,打造了渔湾里等以一批特色街区;同时将积极贯彻落实赣州《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作方案,支持实施赣南客家菜品牌打造工程,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评选一批名店名宴名菜名小吃、鼓励一批企业“走出去”经营、举办一系列特色美食节会,持续创建赣南客家美食旅游旗舰店。提升赣州特色“一桌菜”,鼓励创办客家歌舞演艺旅游餐厅,支持建成赣南红色菜肴主题餐厅2家以上。引进一批知名餐饮品牌店,建设一批星级高档餐饮饭店,发展一批地方特色品牌餐饮连锁店,推出一批以宋城文化宴、阳明文化宴、客家养生宴等为特色的主题文化餐厅。培育百个美食经营户,打造一批特色小吃网红店铺。同时将进一步支持赣菜文化挖掘推广工作,加大赣菜菜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力度,目前全区有1个省级、11个市级、15个区级客家菜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其中廖平同志获得江西省“振兴杯"烹饪行业职业技能第一名的嘉绩。

二是关于政策扶持。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对于新创评客家美食旅游旗舰店,将给予6万元的奖补资金,用于企业进行品牌宣传。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章贡区文广新旅局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