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59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何天明委员:

您在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于疫情期间对冷链食品公共监管仓开展常态化消毒工作的建议》收悉,由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办,现就区卫健委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规范消毒是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部分,区卫健委一直致力于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关口,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防范意识

8月以来,章贡区融媒体中心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智慧章贡APP、章贡发布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图文、海报、H5、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目前,发布相关稿件175篇,其中,阅读量10万+文章就有两篇,一篇是《这组海报!给不愿打疫苗的朋友》,一篇是《这些地方暂停营业!章贡区疫情防控有新要求》。以公告、科普内容为主,在视频号、抖音号推出疫情防控相关短视频40个,总播放量160多万,10+短视频6篇,播放量最高的达到50+

二、加强消毒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技术服务能力

我区当前已按照《江西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设置标准及管理指南(试行)》的通知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集中隔离点启用、使用、停用的过程进行全程管理,通过区爱卫办考核、区疾控中心指导培训,隔离点医务人员现场监督等方式,对集中隔离点的消毒机构的消毒工作进行相关监督考核。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启用前和停用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医护人员及消毒工作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及消毒技术等上岗前培训和现场指导终末消毒。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启用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组织区疾控中心、爱卫办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会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消毒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三、严把消毒产品生产源头关,推进日常监管

区卫健执法局严格把关申请《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生产企业的资质,主要包括资料审核及现场验收,对标对表及时审核验收,让符合要求的生产企业准予批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同时,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依据消毒产品卫生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加强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辖区内生产企业抓紧在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全过程监管平台进行注册,上传自检报告,以推进我区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全过程监管,促进我区消毒产品产业发展壮大。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赣州市章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