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城市管理局>建议提案办理

2020023-关于将和平路已征收的地块做临时停车场的建议

访问量:

会议

赣州市章贡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编号/类别

2020023号 [类]

提建议代表
姓名

梁五凤

重点督办件

提交日期

2020-06-06

标题

关于将和平路已征收的地块做临时停车场的建议

建议内容


    解放辖区从2015年起征收了许多老旧房屋,征收完后许多地方还是长年闲置,雨水风化,房屋基本都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查看和平路全程路段禁停,周边涉及居民约6百余户,附近还有灶儿巷历史古巷、章贡区第二保育院以及旧货市场一条街,放眼一去无一停车场,周边存在比较多的停车难问题。每到上下学时间,这一条路上都人满为患;每到旅游旺季,许多大巴都是停在路边,也是道路造成了通行压力。我建议是否能将已征收房屋且没有历史保存价值的房屋进行拆除,统一规划做停车场,既解决周边居居停车难问题,也能缓解保育院上下学家长停车难问题,同时也是满足旅游旺季景区的停车问题 。

督办委办

农业和城建环资工委

办结期限

承办单位

区城管局

备注

办理单位答复情况

尊敬的梁五凤代表:

    您在区五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和平路已征收的地块做临时停车场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我局会同解放街道办事处和健康路社区工作人员于2020年7月29日对解放辖区和平路已征收的老旧房屋及周边进行了现场查看,该范围内适合建临时停车场的地块为和平路23号,属赣州市城投集团征收用地,目前尚未拆除已征收房屋。经测算,该地块拆除房屋、垃圾清运、场地平整、停车设备安装等费用约需七十多万元,作为单个临时停车场投入太大,回报周期太长,尤其是该地块为城投征收用地,作为停车场经营的年限不明,无论国有投资或引进社会资本投入建设,投资风险大,难以实施。建议该地块以市城投集团最终确定的建设方案实施建设项目。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城管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征询代表意见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