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城市管理局>建议提案办理

建议202105-关于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40

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于建宁代表:

您在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垃圾长时间停运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您在区人大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关于章贡区范围内出现长达十天左右的垃圾停运,问题出现在垃圾中转站,反映中转站坏了,不能处理垃圾。希望政府层面增加垃圾中转站的位置和个数,同时升级扩容。这样就不会一个地方出问题导致整体瘫痪的建议我们十分重视,为应对突发紧急垃圾转运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开展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提升垃圾转运服务能力

垃圾中转站是城市重要的市政公用服务设施,作为连接居民生活垃圾投放点与垃圾处理厂之间的枢纽,我局2014年以来将中转站建设、改造列为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来主抓。20175月完成章贡区环卫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总投资5800余万元,以4年为周期逐年对中转站进行改造提升,大幅度提高垃圾转运效率。自实施以来,共完成东门、廉泉路等17座垃圾中转站整体提升改造,沙河高新区中转站搬迁改建及水东垃圾中转站新建任务,同时对中转站除臭设备进行优化升级,对清转运作业车辆进行全面更新,现已形成中转站提升改造工作响应机制。目前,我区生活垃圾日产量约800吨,正常开放使用17座垃圾中转站,可以满足日常转运需求。

二、完善垃圾清运考核奖惩措施,提升垃圾转运服务质量

为规范我区生活垃圾清运管理,提升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科学评定清运作业质量,区城管部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于2020年7月完成《赣州市章贡区生活垃圾清运质量监督考评办法》(下称考评办法》的拟定进一步明确区城管局与各镇(街)监管职责,理顺考评机制,细化考评细则。区城管局与各镇(街)8月1日起严格对照《考评办法》,通过日常监督、专项巡查、信访件办理等相结合方式对清运单位作业质量进行监督考评,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收集容器、作业车辆配置进行规范。同时,区城管局、清运单位利用章贡城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投诉热线(0797-7306017、0797-5167839),建立生活垃圾清运监督管理责任机制与垃圾清运区域对接联络机制,实时接受群众监督,以市民满意为服务宗旨。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设和发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章贡区城市管理局

                                 2021年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