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城市管理局>建议提案办理

提案202103-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29

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赖华明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纾解赣州市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我区结合保文创卫工作,快速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逐步补齐城市公共停车设施短板,助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我局积极加强与上级部门“纵向联动”和同级部门“横向协作”,多措并举,标本兼治,运用“加减乘除”的办法挖掘盘活停车资源,提升停车秩序管理水平,形成我区缓解“停车难”问题的工作合力:

一是在确保道路畅通不影响消防安全及应急的前提下,施划路侧停车泊位2629个,如南河路、廉泉路、高琰路、栎木坑路、三百山路等;在人行道施划停车泊位5842个,如五洲大道、赣江源大道、梅关大道、章江南大道等;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增设停车泊位2556个停车泊位,如钓鱼台、姚府里、原气压机厂二区等。二是为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公安交警部门会同消防、住建、派出所、各镇(街道)、社区(村居)和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通过实地勘查了解,在适合的路段设置了限时停车泊位,在限时内允许车辆停放,并设置标有允许车辆限时停放的提示标志牌,方便周边市民就近停车。目前,章贡区已放开58条允许夜间停车的路段,如广电路、宁都路、贺兰山路、西郊路等道路。借鉴其他城市的通行做法,因19:00前和7:00后道路街面人员集中上下班人流量增多,为不妨碍道路通行,将道路限时停车泊位的停车时间段设置为“当日19:00至次日7:00”。与此同时,道路限时停车泊位设置和撤除采取动态调整机制,对路外停车资源不足、有停车刚需的将适时进行设置;对出现新的路外停车资源可以满足居民停车需求或已妨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妨碍市政设施安全运行的将予以撤除。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章贡区城市管理局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