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王良委员:

您在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义警队伍建设的建议》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义警队伍的关心和支持。

一、章贡区义警队伍的主要工作

章贡义警是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行动的社会团体组织,是共同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新的群防群治力量。

二、章贡区义警队伍的成效

章贡义警队伍自成立以来,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巡逻防控、安全保卫、日常救援、化解纠纷、舆情收集、反诈、应急等工作,成为章贡区群防群治工作中的一道美丽的风“警”线。章贡义警的成立是对“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理念的积极探索,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路线实践,它延伸了公安机关社会面防控的触角,打造了服务群众的快速通道,用广泛群体的参与感助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章贡区的社会治安管理、人民的幸福安宁作出了应有贡献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争取上级部门加强对章贡义警队伍的政策、资金支持,加大宣传引导,联合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优秀个体加入,不断壮实强大义警队伍实力,强化组织培训管理,打造出一支政治性、组织性、专业性强的章贡义警队伍,更好的助力章贡治安工作,共建和谐文明的平安章贡。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义警队伍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

                                                                                                                              202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