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水南街道办事处>建议提案办理

2020070-关于要求解决腊长村农民返迁房部分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议

访问量:

会议

赣州市章贡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编号/类别

2020070号 [类]

提建议代表
姓名

黄国钧

重点督办件

提交日期

2020-06-05

标题

关于要求解决腊长村农民返迁房部分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议

建议内容

我村农民返迁房安置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今年五月份我村最后一批返迁安置房已得到全部安置,但有部分小区业主反映电梯存在质量问题,出现电梯关人和掉落楼层的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望上级有关部分高度重视此事,下基层了解查明原因,是否电梯存在质量问题还是维保存在不到位问题,给返迁业主们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督办委办

人大选任联工委

办结期限

承办单位

水南镇 区房管局

备注

办理单位答复情况

尊敬的黄国钧代表:
您在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要求解决腊长村农民返迁房部分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农民返迁房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近年来,用于安置水南镇腊长村被拆迁户的返迁房小区均由赣州市城投集团负责建设,如H8H20H24地块返迁房(瑞平小区)、J21地块返迁房(瑞翔小区)、J8地块返迁房(瑞顺小区)、J5地块返迁房(瑞恒小区)等。这些返迁房交付分配后,电梯作为极其重要的公共设施也随着返迁房分配同时移交给小区业主使用。
这些电梯在返迁房分配前,建设单位均办理了专项验收并备案,验收结果也均为合格,可以正常、安全的使用。
这些电梯在返迁房分配后,面临使用过程中的维护保养问题。关于这些电梯的维保事宜,从分配之月起两年内由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负责维保,这期间若电梯出现故障,小区业主委员会或小区物业管理机构会及时通知建设单位委托的电梯维保单位前来维修,维修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两年后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或小区物业管理机构负责维保,这期间若电梯出现故障,小区业主委员会或小区物业管理机构会及时通知自行委托的电梯维保单位前来维修,维修费用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或小区物业管理机构承担。
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您反映的存在电梯维保不及时问题系H8H20H24地块返迁房(瑞平小区),该返迁小区于2019年1月集中分配,电梯的维保事宜由市城投集团负责至2020年12月止。从实际情况看,该返迁房小区的电梯故障时有发生,故障发生后,虽然小区业主委员会及时联系市城投集团委托的电梯维保单位,但电梯维修有时不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为此,我镇已协调市城投集团加强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管理,确保在故障发生后,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同时,要求村委会提高对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管理水平,和建设单位及时沟通并解决问题。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返迁房小区管理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征询代表意见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