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21068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钟群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老旧小区改造中重视群众诉求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赣江街道位于河套老城区,老旧小区普遍存在街老、院老、房老、设施老、生活环境差的“四老一差”情况,我街道在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期间,面对改造过程中群众的不同诉求,为做到协调“众口”、达成共识、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实行两个三分之二原则,即居民同意改造率和居民对改造方案的认可率必须同时达到三分之二,改造过程中及时收集居民群众的各类诉求,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存在异议的,积极向上级反映,多方协商定下整改方案,尽可能地体现公平原则,更好地满足群众的诉求,同时也能保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

  下一步,我们会在改造项目申报前,广泛收集群众意愿,提前设计谋划,增强群众参与度,同时,在项目改造中,让群众参与监督,吸纳群众的合理建议。让老旧小区改造能锁定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解决居民生活的痛点,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办成惠民工程、民心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老旧小区改造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赣州市章贡区赣江街道办事处           

                                 202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