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赣江街道办事处>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2021004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苏剑芳委员

您在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随着城市发展,部分老旧小区由于缺乏专业的物业运营管理,多年来形成“没人管”“不好管”的窘境,逐渐成为城市管理的难点和群众生活的痛点问题。

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赣江街道以解决群众生活中居住条件为着力点,合本地实际,在钓鱼台社区钓鱼台巷开展试点,采取“连片打包”的方式,将地域邻近、情况类似的31栋建筑,约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94户住户的无物业小区连片整合,打包给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统一管理,探索推进无物业小区街区式连片管理模式。

钓鱼台社区围绕“连片管理”思路,运用“1+3”治理模式(即党建引领+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科学指导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引进物业公司进行统一管理,并大力吸引群众共同参与街区管理,切实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实行居民自缴、政府补贴、自主创收等途径筹集资金,以更低的成本获取更高质量的服务,为物业管理公司和居民之间搭起和谐的“桥梁”。

下一步,物业管理公司还会在小区入口处安装门禁系统,并安排24小时保安值守,为小区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并根据街道的谋划,精准对接业主需求,不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街区文化软实力,拓展钓鱼台社区阳明书屋功能,在热闹繁华的钓鱼台为群众觅得一处内心的静谧。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老旧小区改造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赣州市章贡区赣江街道办事处         

                                                           202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