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

章贡区社保局积极贯彻落实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调整方案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财政厅关于江西省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赣人社发[2019]27号)文件精神,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办法延续实施定额调整、挂钩调整、按高龄倾斜调整的方式。具体调整办法如下: 
  1.按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38元。 
  2.按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调整,每人每月按本人2018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的2.8%增加。 
  3.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对年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再按高龄倾斜调整标准调整。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高龄人员,每人每月増加30元;满80周岁以上的高龄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高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按照办理退休手续时确定的出生年月为准)。 
  章贡区社保局积极贯彻落实退休人员待遇调整方案,本次增加基本养老金将惠及我区3716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预计人均增资170元/月,将于七月底补发到位。(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