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

待遇发放提醒有温度 退休人员满意暖人心

访问量:


“现在的退休费到账真的很及时,每个月到了时间就收到短信提醒退休费到账了,让我们非常的安心和放心。”近日,章贡区社保中心在开展养老待遇是否足额发放调查工作时,退休职工刘志红由衷地感慨道。

退休人员的安心与放心来自每个月养老金的及时足额发放。近年来,章贡区社保中心贯彻落实省、市、区覆盖全民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求,紧盯保障水平提升目标要求,以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拓宽服务渠道,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确保及时足额发放的基础上提供短信提醒等暖心服务,让退休人员吃上“定心丸”。自2020年企业养老保险实行省级统筹以来,章贡区社保中心每月安排专人提前跟踪落实好养老金待遇计划生成、请款、帐户情况、资金到账、出帐、回盘等各个环节,及时解决可能会影响养老待遇发放出现的问题,全力保障我区7万退休职工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同时通过发送短信提醒等方式确保退休人员及时知晓掌握退休金发放情况,提升了退休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