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

内控稽核常态化 绷紧基金安全弦

访问量:


章贡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内控稽核工作,常态化开展内控稽核检查,防范化解经办风险落实落细,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走实走深。近日,区社保中心稽核股工作人员 20235月份的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及档案资料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采取稽核抽查的方式进行。工作人员重点查阅了单位职工特殊补缴、历史缴费信息维护、养老待遇计发等高风险业务的办理依据是否充足,办理事项是否符合政策要求,佐证资料是否齐全,复核审签是否规范,信息录入是否一致等。针对稽核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稽核意见和改进建议,并及时反馈各股室进行整改。

通过内部控制稽核,对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推动社保经办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我中心将以“推进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规范化、常态化”为目标,强化联防机制,完善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严格执行不相容岗位分离制度,不断提升社保基金管理水平,消除社保基金收支两端的风险隐患。每月对业务经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同时,依托省、部稽核系统等平台,加大对重复领取、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金等疑点数据核查整改力度,进一步推进业务经办规范化、精细化,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刘璐)

a57207a1c3d3ab8022bf68da65e30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