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

章贡区:落实城乡居民丧葬补助金政策 便捷高效服务解民忧

访问量:


赣州市章贡区沙石镇龙岗村村民温珍林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今年725日去世后,其子温晓露到沙石镇便民服务中心申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1000元及个人账户余额合计4200多元。温晓露表示:“政府的政策太好了,在我们镇里就能就近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丧葬补助金直接打到我父亲的社保卡上,一次就办好了,快捷便民。谢谢党和政府有这样的好政策!”

章贡区社保服务中心扎实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政策,对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人员死亡的,其丧葬补助标准按死亡当月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乘以10个月。对未领取待遇人员死亡的,连续缴费(不含补缴)满5年以上的且在领取养老金前死亡的,其丧葬补助金标准为1000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事项赋权乡镇(街道)受理,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就近办理城乡居保业务,社保服务中心后台及时审核办结。今年以来各镇(街道)已累计受理丧葬补助金申领业务425笔,累计发放丧葬补助金71.68万元,解决了参保群众亲属办理身后事材料多、来回跑的“忧心”,把身后的“伤心事”办得暖心、舒心,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凌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