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

章贡区:上门认证暖人心

访问量:


近日,章贡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收到一份12345求助工单,家住章贡区的黄先生反映其父亲是一位盲人,且全身瘫痪无法行动,希望相关部门上门帮助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收到工单之后,立即联系黄先生,了解相关情况,并上门为老人进行养老待遇资格拍照手工认证,为黄先生解决了一项大难题。

今年以来,章贡区社保中心积极做好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一是广泛宣传,依托政务新媒体、宣传栏、点对点短信提醒等方式进行认证宣传,全面提升退休人员对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知晓率。二是服务下沉,争取银行支持,在固定网点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提供待遇资格认证、缴费等高频事项服务,同时针对高龄或病残人员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我区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率已达98%以上。(刘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