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专区>最新情况

南京疫情已外溢至多地,赣州疾控发布紧急风险提示

访问量:

截止7月28日12:00,南京疫情外溢至广东中山、珠海,安徽马鞍山、芜湖,辽宁沈阳、大连,江苏宿迁,四川绵阳、泸州、成都、湖南常德等多地,共20例,其中11例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此次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毒株,主要表现为对宿主身体适应力增强,传播速度比较快,病毒的载量比较高,治疗时间比较长等特点。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赣州疾控现发布紧急疫情风险提示:

1.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发生疫情风险区域,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来(返)赣时,需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赣,已来(返)赣人员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2.如与上述外溢省市新冠感染者所公布的行程轨迹重叠人员,特别是在张家界曾观看7月22日晚第一场魅力湘西的人员,请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村组)进行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须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3.广大市民关注当前疫情进展情况,合理安排外出行程,目前南京疫情外溢至多地,感染风险增加,建议市民在外地旅游、出差时,需做好个人防护,记录好活动轨迹,返回赣州14天内尽量减少在外活动,若旅居地有疫情发生,需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4.接种疫苗仍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最安全的手段,呼吁广大市民在自身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日获得免疫力,既保护自己和家人,也为社会稳定作贡献。
5.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做好健康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的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