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专区>最新情况

关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

访问量:

全区广大干部群众:

大家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疫情传播的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加,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倡议:

一、响应号召,尽早接种随着其他国家疫苗大范围接种,一旦全球开放流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重新面临感染风险,尽快提高我国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迫在眉睫。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接种疫苗可以显著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有效降低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接种疫苗利国利民利己,需要我们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二、相信科学,放心接种。疫苗上市前经过了研发、临床试验、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核准等一系列复杂程序,经过了国家药监部门的严格审批,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临床试验研究结果表明,新冠病毒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临床表现,一般症状较轻,不需要特殊处理。

三、方便你我,应接尽接。出入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时,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执行“三码”联查要求。为避免因接种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特别提醒无禁忌而尚未接种疫苗的12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其中,12-17周岁青少年需要监护人陪同。确实因为接种禁忌无法接种的,请携带身份证及医疗机构相关诊疗记录、疾病证明等材料,前往有关医疗机构开具。为了减少因为网络拥堵、使用“老人机”带来的不便,建议居民随身携带身份证、疫苗接种证明复印件。

四、关注健康,持续防护。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带头接种,同时动员身边的亲属、朋友踊跃接种;广大群众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为夯实全区疫情防控基础、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您的一“臂”之力!



章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