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专区>最新情况

9月11日、13日!章贡区继续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一人!

访问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章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11日和9月13日,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章贡区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辖区内各大中专院校按开学时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二、采样时间

2022年9月11日和9月13日,当天6:00至14:00开展一轮、共计两轮全员核酸检测

三、采样地点

在全区范围内各镇(街道)设置的核酸采样点。

四、有关事项

1. 请您根据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错峰前往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 采样时,请携带智能手机出示“赣通码”有序采样(老人、小孩等无智能机人员请家属代申领),以便采样现场快速高效查验登记。

3. 采样过程中请严格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采样,按要求进出场地。

4. 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非必须不外出,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 所有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商超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即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当天检测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无异常,且进行了当天核酸检测人员方可进出。

6.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对无故不参加、拒不配合、不支持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或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7. 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围观、不拍照传播,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赣州市章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10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章贡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