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区政府会议

区政府六届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纪要

访问量:

区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8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机关事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要贯彻落实后勤先行的工作理念,做细做好车辆、会务、保卫等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效能,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宣传,以“中国医师节”活动为载体,加大优秀医务人员及其典型事迹宣传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形成遵医重卫、互谅互信的良好氛围。二要履职尽责,相关部门要带头学法用法,加大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力度,督促规范执业行为。三要优化环境,坚持放管结合,简化程序,鼓励医师到基层医疗机构多点执业。四要确保稳定,强化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依法打击医闹、伤医行为,切实维护医疗机构安全稳定。


传达学习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发展装配式建筑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树立新发展理念,促进我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区住建局要牵头抓总,认真梳理全区项目,做好督促落实工作,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在项目立项审核、规划条件设定、建筑指标要求、办理施工许可、预算审核保障等环节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工作落实。三要锚定目标抓落实。要加快章贡高新区标准厂房等项目推进,加快水西返迁安置房前期工作,确保我区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新开工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比例达标。四要提前谋划抓落实。要在全区土地供应、规划条件设定、装配式建筑布局等方面提前谋划、统筹设计,强力推进我区装配式建筑发展。

(四)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明确,请区卫健委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