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区政府会议

区政府六届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纪要

访问量:

区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9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一)

听取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补齐工作短板。各镇(街道)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挖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台账登记、房屋鉴定等基础性工作,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要抓住工作重点。要重点排查经营性自建房、存在隐患自建房、年长房、违法建设自建房等4类房屋,进一步查缺补漏,巩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成效。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防管并行,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严控增量,进一步健全体制、理顺机制,积极探索建立我区自建房全过程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实现长效常治。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会议指出,《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是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保障军人地位和合法权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法律出台的重要性,认真抓好贯彻执行,确保军人的各项合法权益得到落实。二要认真学习。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与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有机结合,做到真学深学细学。三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和广度,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形成尊崇优待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四要抓好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提升军人服务保障能力,依法查处诋毁、贬损军人荣誉,侮辱、诽谤军人名誉等违法行为,认真落实军人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和拥军优属等配套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拥军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国家、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抓紧推进。各镇(街道)、相关行业部门要聚焦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迅速行动,倒排工期,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推进落实。二要对标考核。各镇(街道)、相关行业部门要对照考核指标,认真分析研究,逐条对照梳理,对新增内容要准确掌握,做到心中有数。三要突破弱项。紧盯小额信贷、衔接资金项目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确保9月底资金拨付率达到75%以上。四要巩固成果。扎实开展“回头看”,将上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做好市第三季度督导各项准备工作。

听取2022年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二要加强禁毒宣传。充分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禁毒防毒意识。三要聚焦重点治理。扎实做好禁毒、铲毒、制毒排查,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分类评估管控等日常工作。加强在册吸毒人员监管,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排查走访工作。四要打击违法犯罪。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听取2022年第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环节,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加强应急值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规范应急信息报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要严防森林火灾。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巡护,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四要抓好疫情防控。精准落细防控举措,严格执行返乡报备、落地检等制度,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监测管理;要积极发动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六)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2022年全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决定(讨论稿)》及奖励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