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区政府会议

区政府六届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纪要

访问量:

区政府届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11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召开区政府届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一)

    传达学习《江西省养老服务条例》

    会议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市场作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吸引更多社会机构和个人投身养老服务事业,支持更多的市场主体增加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探索形成养老服务的产业链条,促进养老服务资源多元化、专业化发展。二是要统筹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均衡发展。优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布局,完善服务网络,加强设施建设,增强智能化技术保障能力,提升服务品质,满足老年人就近养老服务需求完善区、镇、村三级养老服务设施网络,以不同形式为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三是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教育培训体系、激励褒扬机制升养老服务队伍素质技能水平

(二)

传达学习全省研发投入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定目标。着力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群体,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梯队,采用财政补助、间接投入等方式,指导帮助企业建立研发平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R&D经费支出占比。二要精准发力抓服务。科技、统计等部门要加强培训指导,建立企业研发投入动态信息监测机制,做好重点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实现研发投入的单独列账核算。三要实事求是抓统计。进一步挖掘企业潜力,帮助指导企业建立规范的研发管理制度、科技统计填报制度和研发台账,实现“应建尽建”“应统尽统”。

(三)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森林防灭火工作25条措施(讨论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记森林火灾警示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加强工作调度夯实基层力量,确保森林防灭火力量得到增强,加密林区监测和巡查巡护频次,全面排查治各类风险隐患。三要强化战备值守。克服松懈畏难情绪,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做到警钟长鸣

    

(四)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章贡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讨论稿)》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高新区城市更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