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区政府会议

区政府六届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纪要

访问量:


区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1229,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一)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2022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二)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三)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2022年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讨论稿)》。

(四)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预计及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安排建议(讨论稿)》。

   

(五)

    听取2022年提高民生品质行动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高水平谋划。聚焦城市更新、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方面,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使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二要高标准推进。坚持专班负责,项目化推进,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委要严格督查,做好绩效评估,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三要高质量交账。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效率意识,锚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2023年民生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如期圆满交账。

(六)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七)

听取2022年全区消防工作情况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汇报,并传达学习《江西省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及督办评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贯彻。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办法》的重要意义,学深学透,在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方面做到规范化、制度化。二要全面排查整治。要以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入推进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全区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集中检查行动,同时做好各领域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街道)、部门(单位)要主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紧抓实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区消委办要适时开展督导,落实好跟踪问效职责。

听取全区2022年乡村全面振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动态监测帮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巩固“七个一批”稳就业成果,确保全区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充分实现稳定就业或发展产业,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二是要积极抓好乡村振兴考核。持续抓紧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乡村振兴及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确保各项考核成绩取得实效。三是要做优做强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抓好食用菌种植等特色种植业,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出特色、出亮点,力争到2023年所有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过25万元。

(九)

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我国第一部统一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行政法规,在进一步推进法治化市场建设、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政策宣传。创新宣传贯彻形式,通过新媒体平台重点宣讲《条例》原文、亮点及权威解读等,强化一线登记人员熟练掌握运用《条例》的能力,持续扩大《条例》的宣传覆盖面。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度。各相关职能单位要加强联动,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要形成有效监管合力,切实将《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降低制度性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健全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