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区政府会议

区政府六届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纪要

访问量:


区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4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一)

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相关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是国家治理体制、治理模式现代化方面的创新探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优势,推动试点工作走在前列。二要压实责任,区委政法委要扛起牵头责任,各镇(街道)要扛起属地责任,高标准打造一批示范点,充分展示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亮点和成效,展现章贡良好社会形象。三要抓好整改。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要对标《实地查验清单》,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问题短板,确保在省级验收前整改到位。

(二)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会议强调,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一步完善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对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一要抓好学习宣传,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发展态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牢坚实基础。二要理顺工作机制,会同市场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全程监督管理协作机制,将法律确定的各项制度和要求转化为可操作、有考核、能落地的具体措施。三要强化执法监管,强化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督促他们依照法律、法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诚信自律,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农产品从生产到消费各环节的质量安全。

(三)

听取2022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一要对标湾区。坚持“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目标要求,创新机制、改革攻坚、优化服务,持续开展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打响‘干就赣好’章贡品牌。二要补齐短板。全面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时刻关注评分标准变化,及时研究分析总结,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财产登记、办理破产、执行合同、劳动力市场监管等落后指标进位争先。三要确保成效。加强营商环境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助企帮扶,充分发挥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督促推动作用,强化评价结果综合运用,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四)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支持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若干措施(讨论稿)》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2023年章贡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讨论稿)》。

(六)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区医药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讨论稿)》。

(七)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区数字经济招商政策(讨论稿)》

(八)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区关于延续促进金融商务中心发展奖励扶持政策的通知(讨论稿)》。

(九)

讨论研究早茶项目投资合作有关事宜。

会议认为,引进早茶项目对推动湾区企业落户,丰富中心城区餐饮业态,促进消费增长极具意义,原则同意区商务局提出的支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