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区政府会议

区政府六届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纪要

访问量:

区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3312,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对党忠诚的高度,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树牢法治意识,树牢正确政绩观,依法科学做好统计工作。二要推进专项治理。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决防范和惩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三要做到应统尽统。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情况,通过月度监测、季度研判,准确把握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提高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高质量统计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集中时间、精力、心思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强化整治。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燃气、危险化学品、工贸、消防、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覆盖找问题、找隐患全方位抓好查漏补缺、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属事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保障体系有效防范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临近清明假期要提前部署安排强化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祀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要全面加强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

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章贡区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

(四)

听取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快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会议同意汇报所提意见,请市立医院、区卫健委、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区建投集团公司等部门(单位)根据职责分工按要求抓好落实。项目推进中需省、市协调解决的问题,请相关单位加强向上汇报沟通,争取早日解决。
    会议要求,市立医院要进一步加强运营管理,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有效降低病人外转率。

(五)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区购房契税补贴操作细则(讨论稿)》。

(六)

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章贡区无物业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讨论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幸福章贡”的应有之意,更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各镇(街道)要强化担当意识,落实无物业小区管理主体责任,区住保中心要加强业务指导,切实提高我区无物业小区治理成效。二要优化工作方式。用好奖补政策,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性;做好群众工作,激发居民自主意识,培养缴纳物业费意识,提升无物业小区管理水平;要善于学习无物业小区管理成功经验,加快“五有”物业建设。三要完善小区设施,用好用足“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项债资金,积极建设道闸、停车场、充电桩等经营性资产,提升无物业小区功能设施。

(七)

    讨论研究并通过《章贡区落实2022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市级实地核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
    

(八)

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会议指出,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抓好抓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学习贯彻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宣传。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强化培训宣讲,切实提高群众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二要注重打防结合。保持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反电信诈骗源头治理,侧重前端防范,做到“未雨绸缪”“打防管”并重。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电信、金融等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实现跨行业、跨地域协同配合、快速联动,不断提升打击治理成效。

(九)

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安保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区信访维稳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各级信访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活学活用。重点抓好初信初访和积案化解工作,切实把群众的事放心上,高质高效处理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