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部门会议

迅速传达 立即行动!章江街道全面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访问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3月13日,章江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卫健组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疫情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韩东方强调:一是要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全街道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二是要迅速落实排查工作。强化属地管理,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一核心目标,持续深入排查,从严从细从实把关,确保疫情排查贯穿始终;三是要迅速落实人员管控。主动掌握外地人员动向,对返赣人员、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及健康码异常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实行一人一档,精准管控;四是要迅速落实社区防控。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紧盯重点场所、重要行业、重点人群,严格落实赣通码“场所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五是要迅速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等形式及时转载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和相关知识,让防疫知识潜移默化、入脑入心,自觉做好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六是要迅速落实工作责任。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既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到末端,雷厉风行抓好整改,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

一、层层传达抓落实

会后,街道党政班子、各部门及各村居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针对全面排查外地返赣人员、重点场所张贴“场所码”、全民接种疫苗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

二、积极响应,全面排查

各社区、村、单位快速行动,对外地返赣人员进行全面摸排。

三、积极引导,张贴“场所码”

重点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写字楼、宾馆饭店、医疗机构、体育场馆、银行、小区等重点区域完成“场所码”的申领张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