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部门会议

章贡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访问量:

3月14日,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全省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会,区委书记连天浪,区委常委、副区长林朝阳出席会议。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调度会,区委书记连天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大家一是紧盯督导暗访抓落实,即要认真学习好相关文件及方案,加强好培训,明确好分工,配备好人员力量;二是紧盯工作衔接抓落实,即驻村帮扶要到位、动态监测要常态、调度要定期、责任要压实、政策要完善、项目要加快;三是紧盯重点工作抓落实,即“一粮”粮食生产;“二点”乡村振兴点、乡村建设点;“三业”就业、创业、产业;“四防”防疫、防汛、防火、防灾;“五改”改路、改水、改厕、改房、改环境;“一建”党的建设。同时要求各镇街要在捋顺民政,乡村振兴,就业医保工作分工,促进工作联动高效加强改革,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在村庄规划,产业谋划方面下力气,人社就业部门要围绕高质量就业创业积极探索建立区级劳务信息平台,乡村振兴部门要做好全区数据比对共享工作,加强与省市的沟通,及时整理好相关政策汇编并加强各镇街各部门业务培训。林朝阳同志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重视程度,用心用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区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各镇、东外、南外、水南、章江、区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