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部门会议

章贡区“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为总结“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经验,表扬先进,部署实施“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6月22日,我区召开全区“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

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扭住市委“三大战略”决策部署,聚焦“一区四中心”和“五个章贡”建设,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把握“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规律和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提升全民法治素养。要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教育、青少年法治教育,加强“法律明白人”培养,提升各类人群的守法意识和用法能力。要以健全工作机制为抓手,大力提高普法实效。强化“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建立执法、司法、法律服务实时普法机制,创新普法产品形式,增强普法实效性和趣味性,推进智慧普法。

要统筹协调,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全区“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质量和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传达学习好中央、省、市、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顺利实施。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普法责任制单位要规划、指导本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加强所负责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要强化工作保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兼职法治宣传教育队伍,确保法治宣传教育有序开展。要强化督查考核。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任务未完成的单位,要及时通报、限期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第十四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荣获全省、全市“七五”普法先进名单,宣读了我区“七五”普法先进表彰决定。区领导为“七五”普法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部分先进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