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部门会议

章贡区召开医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2022年全国、省、市医改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2022年12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医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怀主持召开了全区医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吕浩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选明,区政府副区长张毅,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刘福生,区卫健委、区委编办、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直属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立医院)行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赣州市章贡区乡村医疗机构服务一体化管理实施方案》及2021年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立医院)院长、总会计师年薪考核结果,讨论通过了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有关措施的建议。

会议指出,坚持一盘棋思想,稳步推进改革,逐步从医联体模式过渡到紧密型医共体,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所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强化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疗资源合理配置,明确工作目标定位,充分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活力,促进双向转诊的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认识,坚定方向。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坚定改革方向,勇于突破限制。解决就医难、转诊不畅等问题,在改革中找差距、补短板,不断解决在医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二要部门联,共同发力。各部门(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认真谋划,加强协作,加快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强与广东省人民医院的合作,加快医院管理、人员、技术引入,强化功能设置,高水平建设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共同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要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市立医院要抓住机遇,将主要精力放在自身发展上,全力缩小与市人民医院、一附院的差距。区卫健委要统筹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基层医疗机构的发展,坚持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