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部门会议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中心城区土地储备、供应计划征求意见及近期土地供应工作调度会议

访问量:

     2月2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中心城区2023年土地储备、供应计划征求意见及近期土地供应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挺旻主持会议,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何理长、中心城区各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分局局长及市土地储备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理长介绍了中心城区2023年土地储备和土地供应计划(讨论稿)编制情况,从计划内容、编制过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析。参会的区领导及分局局长对两个计划和中心城区近期土地供应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朱挺旻指出,土地储备计划和土地供应计划的编制对于保障土地市场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中心城区2023年土地储备和土地供应计划编制工作启动早,各区紧紧围绕中心城区“八大行动”和民生实施项目清单进行合理编制,市土地储备中心多次征求各区及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并进行完善,两个计划的编制工作进展顺利。

     会上还强调了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一要有序开展土地储备、供应工作。各部门要抓好土地储备和供应的前期工作,确保“净地”收储和“净地”供应。要精准把握好土地储备和供应的时序性,加强土地推介力度,紧跟执行进度,确保两个计划落到实处。二要切实做好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高位推动,严格对标对表土地储备、土地出让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台账,提高整改实效,确保在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三要加强征缴力度。各区政府(管委会)应加强调度,依法依规做好欠缴出让金、滞纳金追缴工作。对长期欠缴的要依法依规走司法程序,通过行政诉讼等司法途径予以解决,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维护政府权益,保障财政收入能够及时入库。四要加快清算移交工作。各区政府(管委会)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切实落实土地清算移交的责任,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务必加快完成市本级储备土地的清算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