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部门会议

新春起步 “廉”字开篇——章贡区教体系统召开党风廉政暨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访问量:
2月4日,章贡区教体系统在文清路小学梅江路校区召开党风廉政暨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区委教体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刘萍主持并讲话,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委局领导分别部署了新学期党建、意识形态、教师队伍建设、校建项目、电教装备、教育教学、财务管理、校园安全、招生考试、课后服务等工作。

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春季开学工作,刘萍要求:

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构建新生态。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破解主体责任“上紧下松”的问题。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好监督管理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作风建设,全面纠治作风顽疾和师德失范行为,努力培养“四有好老师”。要将正风肃纪与教育教学齐抓共管,时刻坚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防止酒驾醉驾、违规补课等问题的发生,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心聚魂,亮出新风气。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继续实施 “五大行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要多措并举狠抓作风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着力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培育良好教育风气。要坚持“五育并举”,强化思政引领,打造“一校一品”德育特色,加强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

要坚持不懈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立德树人,实现新突破。要下大力气,夯实全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发展基础,坚决打赢“双普”攻坚冲刺战。要牢抓教育质量生命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课程新课标”行动计划,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打造升级教师培训课程群,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快普通高中转型升级和全面创优,努力推动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要加快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与高校合作,努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全面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要坚强有力答好教育时代课题,改革创新,展现新作为。要抓好劳动教育,开齐开足课程,合理配齐教师,探索研发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和教育情境,积极推动劳动教育向生活延伸、向校外延伸。要紧密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切实增强资源共享、项目协作、教学共研等实效,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要深化体教融合,重点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继续实施游泳教育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