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部门会议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访问量:

39上午,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行政负责人朱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华东云莅临督导,市局机关纪委杨燕到会指导,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文章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总结了直属分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华东云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聚精会神、奋力追赶,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不折不扣落实各层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明纪律、严谨作风、严格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奋力谱写直属医保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大党独有难题这一重要论断,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增强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二要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监督体系。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责任落实。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担责,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室要充分发挥专责机构作用,其他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落实有人盯,形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不偏向、不走样、不落空三要锻造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医保队伍。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持续深化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和八个一廉政教育,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消除腐败这个最大危险。要合理设置岗位职责,构建岗位相互制约、管办相互分离、岗位定期轮换的岗位监督机制,定期开展岗位风险排查,消除内控潜在风险点,不断筑牢拒腐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