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部门会议

赣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访问量:

410日,赣州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邱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刘志强主持,傅伟刚、熊良明出席。

会议全面总结了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特别是市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以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效,互相交流了在执法衔接配合方面的工作经验,精准查找了制约社区矫正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审议通过了《全市社区矫正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的社区矫正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充分发挥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作用,以在全市部署开展十百千万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聚焦制约社区矫正高质量发展的困难问题和短板弱项,细化工作要求、量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各项任务,努力打造具有赣州特色的社区矫正社会治理新体系。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坚决扛起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破难题、补短板,扎实履行社区矫正工作职责,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紧盯重点难点,抓实问题整改,着力破解制约社区矫正发展的短板弱项,充分运用专题汇报、专题调研、专题会议、专项督查等形式,切实推动解决执法衔接、社会参与、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实施,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统筹协调和指导作用,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强化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加强成员单位协调配合,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奋力开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

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赣州司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