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部门会议

章贡区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暨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会议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相关精神,全面部署2023章贡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力推进章贡区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取得实效,425日,章贡区召开了2023年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暨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军同志主持,各镇分管领导、农业办主任、监管员、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股和区农产品和粮油检验检测站全体人员等共计16人参会。

首先,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及赣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克坚同志对学习新修订《农安法》的点评,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新《农安法》出台实施的重要意义,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指导农业生产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与市里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要求乡镇要做实做细监管工作,发镇级监管员和村级协管员队伍的作用,切实履行网格化监管职责,加强对农业生产主体的宣传和技术指导,积极引导企业注册和运用合规宝,做好生产记录台账,执行农产品“带证上市”制度切实做到“可追溯”。

会上,针对我区在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上各项任务指标完成度不高等问题,重点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运用好省农安大数据平台指导我们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将我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上新台阶。

(赣州市章贡区农业农村局李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