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部门会议

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

访问量:

    4月20日下午,区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会议对四川达州自建房垮塌事件进行了通报,四川住建厅副厅长对事件处理发言,部际自建房专班通报了各地经营性自建房分类整治工作进展及第三方机构现场核查情况,主要问题仍是判定不准及隐患整治不到位情况。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主任强调,一是要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查缺补漏工作,重点关注因概念不清未开展排查、存在改扩建经营性自建房,新增经营性自建房等情况再次核实确认,切实消除自建房隐患死角盲区,坚决扛起保安全政治责任;二是要加快推进经营性自建房整治,管控不是长久之策,要加紧分类整治,尽快采取工程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用好第三方现场核实手段,用好归集平台和工作台账工具,责任到人,切实提高排查整治工作质量。各地要提前谋划、早做部署,积极应对五一假期旅游高峰对自建房的不利影响。四是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加强自建房安全日常巡查,加强重点领域监控,强化应急值守。及时梳理问题,争取本级政府支持,坚决防范各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