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街镇会议

章江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会

访问量:
日,章江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会。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韩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党工委委员及人大专职主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

图片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章江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面学习、系统学习、深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全街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图片

会议强调

图片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街道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街道各方面、各环节,凝心聚力,为加快推动“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奋力谱写新时代章江篇章而努力奋斗。
全面系统学。展现“读书不觉春已深”的专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求实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要求,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真正把学习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
沉浸身心悟保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著,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全体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以大力量推动大发展
实实在在做。要拿出“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践行“真干、会干、实干”精神,要敢担当、能担当,越是尖锐的矛盾、难啃的“硬骨头”,越应拿出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在基层治理、民生实事、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上下功夫,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新时代中再立新功。

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