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街镇会议

章江街道2023年人大代表联席会议胜利召开

访问量:




图片

3月14日上午,章江街道2023年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辖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不是人大代表的街道人大工委委员、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四办一中心一大队负责人、不是人大代表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群众代表、部分驻辖区部门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上午9时,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龙铨致辞,充分肯定了章江街道办事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颖同志向大会作《章江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以及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支持下,街道办事处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扣“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聚焦“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奋力谱写“实力、魅力、活力”的章江新篇章。

一年来,我们只争朝夕,“进”字当头促发展
一年来,我们有的放矢,“好”字为纲惠百姓
一年来,我们拓创新,“转”字当先强治理
一年来,我们敢闯敢试,“理”字为名善作为;
一年来,我们驰而不息,“严”字为本转作风
图片

报告提出

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办事处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纵深推进“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奋力奏响新时代章江华章。

我们将:

——凝共识,谋发展,答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卷”;

——举全力、出实招,答好项目建设提速“成效卷”

——破难题、促保障,答好增进群众福祉“品质卷”

——兴文明、抓整治,答好城乡提质增颜“改善卷”

——维稳定、保安全,答好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卷”

——守初心、强担当,答好“五型”政府建设“满意卷”。




图片

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冬同志

向大会作《章江街道办事处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及2023年候选项目形成情况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

对2022年确定的4个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并对2023年梳理筛选出的5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大会评议票决。




图片

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陈华同志

向大会作《章江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

章江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人大常委会关心指导、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和各位代表共同努力下,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努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章江特色做法,聚焦民生、求真务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图片

报告提出

章江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市区人大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立足章江实际,不断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大力发展更加广泛、更加真实、更加管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讲述好章江的民主故事,以生动的实践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章江样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


分组讨论评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会代表和列席人员分为三个小组,评议三个报告。





满意度测评

图片

图片

3月14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参会代表对章江街道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并对街道2023年计划安排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并当场宣布票决结果。





图片



图片

     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韩东方同志发表讲话。对街道人大工委和代表们提出了四个方面意见:

一是在讲政治、铸忠诚上坚定坚决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坚持上级有部署、章江人大有行动、落实见成效,用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无限赤诚、对发展的高度负责

二是在献良策、促善治上守正创新。基层立法联系点为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国家立法提供了现实有效的途径,彰显了人民民主的真实性、人民性和广泛性。要充分发挥好南桥村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在立法意见征求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完善我们建立起来的“1+10+N”立法信息员队伍体系,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和基层优势,提出更多高质量的立法建议。

三是在顺民意、惠民生上倾心倾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凡是关系民生的事都事事用心,凡是惠及民生的事都事事尽力,凡是符合民意的事都事事呼应,让为民答卷更有厚度、人民幸福更有质感。扎实落实“人大代表接访”制度,不断探索和推广“每月一主题”代表接访日主题活动,畅通社情民意收集通道,围绕街道的经济、医疗、教育、环境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集中视察、专项询问。

四是在强本领、提能力上彰显风采。深入开展“聚焦八大行动、争创第一等工作、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活动。构建起街道人大之家、代表联络站、联络点“三位一体”履职平台,探索建立人大代表履职有能力、有阵地、有效果、有保障“四有模式”。成绩只能代表过去,2023年仍需不断提高人大履职水平、管理水平、创新水平。要铆足“比”的劲头,比一比“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办好自己的事”的信心定力,比一比“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创新锐气,比一比“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图片


图片

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章江街道2023年人大代表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