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章贡区会议公开专栏>街镇会议

解放思想 踔厉奋发——解放街道2023年人大代表联席会议胜利召开

访问量:
2023年3月10日,解放街道2023年人大代表联席会议隆重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景炎为大会致贺词。何主任肯定了解放街道办事处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开好这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

解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颖同志向会议作《解放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解放街道2022年工作,部署解放街道2023年的总体规划、目标及主要任务。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支持下,办事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区委“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及街道党工委“五个街道”建设,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图片

解放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蒋隆春同志向会议作《解放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及2023年民生实施候选项目情况报告》。向与会人员回顾了解放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开展情况,就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概况向人大代表作了介绍。



图片

解放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傅声钰同志向会议作《解放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体现新担当、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为解放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图片
分组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11时30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出席人员对解放街道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并对街道2023年计划安排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并当场宣布票决结果。

图片

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霖同志发表讲话。对街道人大工委和代表们提出了三方面意见:
要以忠诚为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政治自觉,政治能力,政治担当,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主动站在全市、全区的发展大局中谋篇布局、推动工作,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解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以实干为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始终紧盯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在党建引领上求突破,经济发展上拓思路,项目建设上拼速度,要实现党建“一社区一品”,要打造可持续的特色街区,促进老城业态繁荣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实现“解放更新、老城新韵”。
要以百姓为念,用心用情惠民生,时刻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初心,时刻牢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要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回应人民关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同时,街道人大工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丰富和创新各类活动,不断拓宽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代表一定要切实增强代表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讲真话、建真言、谋真招,多组织调查研究,多听取人民群众的心声呼声,多提合理、有价值的议案建议,做到受人民委托、代人民行权、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做党的坚定追随者。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在纵深推进“一区四中心”“五个章贡”建设,全力以赴建设“红色、平安、古韵、活力、品质街道”,以敢为善为拼出解放高质量发展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