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赣州市章贡区:“五一”假期不停工,项目建设加速度

访问量:

用汗水诠释劳动最美

“五一”假期

记者在章贡区多个

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看到

广大建设者们

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开足马力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用辛勤与汗水庆祝五一劳动节

以实际行动为章贡高质量发展

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在省级重点项目——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沙河院区)项目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紧锣密鼓地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工作,一片火热大干的建设景象扑面而来。      该项目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60天完成52万方土石方开挖,3个月完成8万立方混凝土浇筑,创造了章贡区施工新速度。目前,医院感染楼、行政综合楼已经封顶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液氧站、垃圾站、污水站、门卫室均已完成主体施工,医疗综合楼由三栋塔楼组成,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五一’期间我们不停工,有10多个班组,600多名工人,6台塔吊、4台人货梯、5台挖掘机、4辆洒水车投入到施工。”项目安全部部长董喜生告诉记者,面对项目体量大、工期紧、任务重的考验,项目部采取“白天抢着干,晚上挑灯干,雨天巧着干,双休加班干”的方式,与参建各方密切配合,及时增加施工人员、施工机械,合理穿插各工种交叉作业,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今年6月项目将全面封顶,预计明年6月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董喜生说。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发挥广东省人民医院优势资源,进一步优化全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以全省一流国内领先的医疗服务水平,为赣南地区及赣粤闽湘四省毗邻区域群众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大幅提升公共救治能力。      挥舞的机械臂、穿梭的工程车、轰鸣的马达声……在市级重点项目——驴充充年产100万台智能充电设施智慧化工厂项目现场,数百名劳动者正加班加点赶工期、追进度,以实干致敬劳动节。

项目现场负责人谭祥亮告诉记者,项目进展顺利,目前综合楼与3栋厂房都在进行主体施工。为确保做好“五一”不停工,从施工人员到机械调配数,再到工程施工量,各项指标都进行了责任细化,假期期间每天的施工人员在120人左右。“我们对所有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工人都进行了节日慰问,让大家在项目上也能感觉到温情温暖。”他介绍,项目一期工程将于7月封顶,12月装修完毕,年后正式投产。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50亩。作为赣州市唯一一个本土型的新能源充电设施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及产业化开发项目,填补了赣州市在新能源物联网充电桩方面的技术空白,是赣州市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

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00万台智能充电设施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20亿元,纳税6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

在全区各项目建设现场,这样的火热场景比比皆是。记者从发改委了解到,我区从强化调度、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等方面着手,积极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为项目不停工营造良好氛围。“五一”期间,全区50个不停工项目在岗人数5486人,完成投资3676万元,其中41个省大中型项目在岗人数4855人,完成投资3284万元。(谌志祥)(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