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章贡区:燃爆“夜经济” 升腾“烟火气”

访问量: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五一”的章贡一处处夜市成为城市独特的风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升腾的烟火气让章贡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财气“旺”起来

▲江南宋城历史文化街区上演“花神飞天秀”,震撼灯光和优美舞蹈让广大游客沉浸式体验宋朝文化的独特魅力。胡中 李丽 摄

“霓裳曳广带,飘浮升天行”,夜幕降临,走进江南宋城历史文化街区,只见夜空中花神翩跹飞舞,凌空漫步,仿若画中走来,一招一式都自带仙气,举手投足间展现华夏风韵。

街区里灯火通明,青砖古道上游人如织。特色小吃、花神曼舞、手工艺品,还有历史悠久的宋代古建筑群,让游客们享受味觉和视觉的双重盛宴,感受宋代风雅和现代潮流的完美结合。

商家毛凯曦表示,“五一”期间,生意比往常好很多,营业额增长了2到3倍以上。菜肴很快卖光了,希望可以经常有这种节假日的活动,进一步做旺消费市场。

今年以来,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夜市经济持续火爆,客流量和消费总额均呈现出大幅增长的态势,特别是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景区内更是人潮涌动,游客络绎不绝,吸引了不少来自大湾区的游客前来游玩、消费。

              ▲江南宋城历史文化街区游客络绎不绝。麦城u 摄

“五一”期间,江南宋城为游客准备了沉浸式感受宋朝文化的极致体验,包含宋潮戏、宋潮集、宋潮艺三大板块。“五一”第一天日均人流量突破5万人次,位列全省非闸机客流景区第二,为全市4A级以上景区第一,是赣州市目前人气最旺的街区。1-4月,景区累计接待客流239万人次,同比去年前四月增长189%。

要说哪里的小吃最全最好吃,当然是渔湾里美食街。在那里,五彩斑斓的霓虹灯装点着整个街道,宛如一幅美丽的夜景画卷。

游客们三五成群地漫步在街头巷尾,品尝着各式各样的地方美食。油爆小龙虾、轰趴大鱿鱼、军哥嗦粉、信丰萝卜饺、李焕英臭豆腐等,令人垂涎欲滴,让游客们在品味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地方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为应对“五一”黄金周期间的旅游高峰,渔湾里美食街的商家们提前准备,备足了物料,延长了营业时间,加强了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确保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能获得良好的用餐体验。

同时,为丰富游客和市民朋友的游玩体验,渔湾里美食街区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龙虾啤酒节、地方特色表演、特色美食品鉴等,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章贡独特的文化氛围。

如果你家住章江新区,不需走远,华润·万象城周边的夜市,也是不错的选择。

4月28日,深圳精品展销中心(赣州)在万象城正式开市,这个假期,让你在赣州,也能有大湾区的购物体验。

▲深圳精品展销中心(赣州)在万象城正式开市。晚晚 摄

场外是花式深活节市集,主要以具备娱乐属性和社交属性的精品街区市集为主,众多来自深圳的品牌“齐聚一堂”,为消费者打造了体验式、沉浸式的游逛购物体验。

美食摊位摆设整齐,摊主热情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各色美食令人垂涎欲滴,特色的文化产品让人目不暇接。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正在上演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歌曲节目。市民游客一边欣赏歌曲,一边品尝特色美食,十分惬意。

据了解,场外花式深活节市集活动每周五、六、日、节假日,17:00-22:00开市,将持续至10月6日。

场内活动也十分丰富 ,集中展销来自深圳的工业新产品和新潮时尚消费产品,包括了具备国际、国内影响力的深圳数字创意、智能终端、全屋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农业新科技、时尚餐饮、新潮饮品等品类,吸引大量年轻的智能迷、科技迷前来咨询和体验。截至目前,已有华为、比亚迪、荣耀、大疆等深圳知名品牌入驻。

“我们是一家来自深圳的高新技术企业,带来的产品是一款高清头显,这个产品可以让用户体验一种imax影院独享包场的观影享受。”来自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的王艺霏介绍道,这款产品自带近视调节功能,对近视用户非常友好,不用戴眼镜,便可随时随地享受在高清巨幕影院观看2D/3D电影的美好体验。

深圳精品展销中心(赣州)活动是由深圳市政府和赣州市政府主办,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赣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各区人民政府协办,赣州万象城负责运营。

深圳精品展销中心(赣州)是深圳在对口地区打造的首家深圳精品展销中心,也是先行示范区深圳与革命老区赣州建立对口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它不仅是深圳城市形象和科技创新的窗口,也是深圳与赣州对口协作和合作交流的平台。

在距离万象城百米的第五大道商业区,中心广场设置了近百个摊位,吸引着周边居民和游客前来游玩打卡,现场人声鼎沸、熙熙攘攘,一个个摊位在指定区域依次排开,各色食物煎烤烹炸的香气扑面而来。

赏夜景、逛夜市、吃美食,多彩“夜市经济”丰富了人们的夜生活,也释放出城市发展新活力。

摊位业主们正忙碌着烹饪食材,香喷喷的鱿鱼串、滋滋冒油的蒙古大肉串、网红肉夹馍、正宗长沙臭豆腐,来自全国的风味小吃集聚在此,诱惑着人们的味蕾。

一张小桌,几把小椅,约上几个朋友或者家人,坐到一起,品味人生,在这自由支配的闲暇时光,享受着夜晚无尽的悠闲。

发展夜经济对于提振经济发展、促进城市发展活力、改善就业形势、满足居民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章贡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完善配套服务,引导夜市经济、地摊经济规范有序发展,精心培育和打造夜经济重要节点、特色街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全面激活消费潜力,让夜经济点亮赣州城。(谢一鸣 廖培宇 方宣鸣 兰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