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全力拼经济拼发展!赣州市章贡区出台 12条硬核措施

访问量:

日前,赣州市章贡区出台《章贡区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的若干措施》,真金白银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涵盖援企稳岗、促进商贸消费、支持产业发展、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及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5方面共12条实之又实的举措。

2023年开年之际,章贡区委、区政府提出“‘稳’字当头、‘拼’字为先、‘实’字打底”的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章贡区牢牢把握‘拼经济拼发展’主旋律,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支持政策,结合区内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接续惠企纾困系列政策措施,适时出台12条举措,全力支持经营主体发展,每一条政策都是一项硬核支撑。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形成政策兑现指南,即将上线‘惠企通-亲清赣商’平台,持续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章贡区发改委分管负责同志说。

《措施》一个特点是,产业资金投入空前。区级预算安排不少于3.5亿元产业发展资金,进一步加大对医药健康、数字经济电子信息产业扶持力度,全力打造稀土及新材料优势产业集聚区,构筑高质量发展产业集群。同时,充分发挥区产业投资引导母基金对社会资本的撬动作用,积极参与设立深赣产业基金、赣州现代产业引导基金,全面服务优势产业发展。

《措施》另一个特点是,产业扶持力度空前,尤其是数字经济产业。一是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对建设工业互联网标杆、智能制造试点等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的企业给予奖励。二是支持数字经济企业入规,在区级现有入规奖励基础上,再给予企业高层管理团队2万元奖励。三是对常态化使用工业互联网二级标识解析节点的企业,按标准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5万元、10万元。四是支持企业上云,对提供企业上云服务数量达1000家以上的云服务商,每年给予上云补贴30万元。五是鼓励区块链产业发展,对牵头或参与编制国际、国家、行业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标准并符合条件的单个区块链企业(机构)给予不超过100万元奖励。(钟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