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赣州章贡区:“现场跑”变“数据跑” 企业跨区迁移“不见面、一次办”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章贡区行政审批局与赣州市于都县行政审批局成功举行《“不见面”企业跨区迁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章贡区充分运用信息数字技术,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办事体验的又一创新举措,对于进一步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为破解企业跨区迁移“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章贡区行政审批局与于都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合作,依托江西省企业登记网络服务平台及章贡区电子档案一体化平台,开发企业跨区迁移“不见面”模块,打通企业跨区迁移数据堵点,推动企业跨区迁移“不见面”、企业住所变更登记“一次办”,并在0.5个工作日内高效办结,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政务服务满意度。

据了解,以往企业申请跨区迁移,既要“两头跑”,全程至少需往返提交2次材料,而且耗时长,办理完结至少需10个工作日。通过“跨区通办”机制,企业只需在线上提出迁移申请,迁出地与迁入地登记机关之间建立内部流转机制,打造全流程“一套材料、档案互认、网上流转、数据共享、限时办结”的集成办理模式,将“群众现场跑”变为“数据线上跑”,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化程度的同时,压缩办理时间90%以上,真正实现了企业跨区迁移“不见面”、企业住所变更登记“一次办”。

2022年以来,章贡区深耕审批端改革,精雕服务端改革,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新样板:在全市首创“政银合作”,实现由单一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向银行网点办理多元化延伸;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推动“现场勘查”转变为“云勘查”,提升审批工作效率;建设电子档案系统,实现“档案接收、移交、借阅、复用和便民查询”高效流转;打造政务集成服务“大综窗”,有效解决业务分散、忙闲不均、群众等候问题。

下一步,章贡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不断擦亮“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曾丽娜 黄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