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赣州章贡区:6大活动强化知识产权宣传 助力优化“创新环境”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多部门协同保护知识产权格局,4月23日,赣州市和章贡区两级市监、法院、检察院、公安、赣州海关以及赣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举办了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咨询服务日活动。活动由章贡区市场监管局承办,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

活动现场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展板、海报和电子宣传屏,展示知识产权法律小知识和典型案例。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读展板、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同时接受公众关于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的咨询。此外,现场还展示了各类侵权假冒商品(侵权酒品、书包、玩具等),教授群众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对于商品的鉴别能力。

据悉,为迎接4月26日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章贡区按照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要求,连续展开包括开展知识产权校企政对接、联合走访企业、举办校园知识产权讲座、跨区域联合执法等6项活动。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场咨询服务日,是章贡区市监、法院、检察院、公安等多部门协同保护知识产权、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通过深入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提升了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为全面推进章贡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区)的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熊林慧 王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