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赣州章贡区举行“政府开放日+营商环境‘吐槽大会’”——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企业专场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解决经营主体所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4月25日下午,赣州市章贡区举行2023年“政府开放日+营商环境‘吐槽大会(第四期)’”——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企业专场活动。章贡区领导江文元参加。

活动中,9名企业代表和群众首先来到赣州市行政审批局,参观体验建筑许可窗口事项办理情况,实地了解大厅的办事流程、部门职能、政府信息公开等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营商环境“吐槽大会”上, 企业和群众代表逐一就企业经营和政务服务体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十分活跃。

“2023年签订购房合同,并已缴纳契税,享受契税补贴50%何时能返还?”

“赣州文清小学七里校区目前已停工两年,是什么原因呢?”

“公司按照相关条款,申请了建筑业扶持奖励政策,已通过‘亲清赣商’审批,为什么暂时无法兑现?”

……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详尽的答复,并与代表们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解决群众代表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举办“政府开放日+营商环境‘吐槽大会’”活动是章贡区近年来实施的促进“五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一号工程”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企业和群众走进政府、靠近机关、面对面座谈等双向交流,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鼓励企业和群众参与政府工作,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实现营商环境更优、经营主体活力更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的目标。

接下来,章贡区将以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树牢宗旨意识,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不断优化工作作风;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担当作为,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扫除障碍;继续抱有空杯心态,鼓励企业和群众对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在企业和群众的监督下不断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罗雯钰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