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赣州市章贡区:“云勘验”助力审批效能再升级

访问量:

“您好,请将视频移到门店招牌。”“确认无误后,请在手机屏幕上签署您的姓名。”“为确保勘验数据的真实性,系统将通过无感定位的方式核定您的店铺位置。”日前,赣州市章贡区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窗口工作人员对经营场所进行远程视频勘验。

据了解,企业负责人王先生通过“云勘验”章贡分厅线上提交了勘验申请,工作人员通过“云勘验”平台对经营场所展开远程视频勘验,确认了经营场所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原来办公司需要审批人员到现场勘验,耗时长,影响办事进度。现在,通过手机视频就能完成勘验,真是方便多了!”收到勘验合格的消息,王先生开心极了。

赣州市章贡区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窗口负责人曾丽娜介绍,“云勘验”新服务模式做到了现场勘验在线化、审核过程透明化、身份认证合法化和数据储存安全化,解决了传统勘验服务人员少、勘验时间长、勘验地点分散、线下勘验全过程无记录等难题,大大减少了行政支出,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截至目前,赣州市章贡区“云勘验”服务已支持勘验事项达75项。随着“云勘验”的逐步推行,该区审批勘验将翻开“随时申、高效办、长久查”的新篇章,更多事项将实现“不见面审批”,更多企业和群众将享受章贡区优化营商环境释放的政策红利。(黄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