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

邀观摩、听意见、优环境 章贡区举办“政府开放日+营商环境吐槽大会”——交通类、农业类服务专场活动

访问量:

3月31日,章贡区举办“政府开放日+营商环境吐槽大会”——交通类、农业类服务专场活动,让企业走进政府、靠近机关,在双向交流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促进“五型”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一号工程”。区领导林朝阳参加。

活动中,14名企业代表走进章贡区车辆超限超载治理站,通过参观执法大厅、监控室、卸货场等政务公开区域,实地了解治理站工作职能、业务办理流程和特色亮点。

在随后召开的“吐槽大会”上,企业代表们围绕企业经营和政务服务体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政府如何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依次发言。

“能不能对京九路和贸易广场、龙都商城周边物流乱象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一位企业代表的“吐槽”首先引发了大家对安全的关注。随后,兽药销售不规范、驾培市场价格混乱、肥水设施补贴问题接踵而至,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停车场成本太高了,能不能帮忙解决?”“宠物诊疗行业规范性不够,能不能加强监管?”“能不能加强对农资经营企业的培训和指导?”……

面对代表们提出的14个“能不能”,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对症下药”,逐一做出答复,并对相关政策给予了详细的解释。 你出题、我应答,你“吐槽”、我接招,一来一往,这场“吐槽大会”颇具信息量,有看点,有亮点,更有“干货”。赣州兴万家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陈小贞表示:“非常满意!提出的问题得到了明确的回复,希望政府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拉近我们企业和有关部门的‘亲密关系’。”“深刻感受到了政府的务实,为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点赞!” 赣州未来已来物流有限公司董事王兰华高兴地说,今后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也要做好政府的信息员、宣传员。据了解,去年6月以来,章贡区在全市首创营商环境“吐槽大会”,截止今年2月共开设活动9场,已解决“槽点”84个,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章贡区将以企业关切、诉求为切入点,继续组织开展好此类活动,让“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成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新常态,精准有效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陈卉 兰海 通讯员张燕/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