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

章贡区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流程再造”为企省时。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统一”即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和统一监管方式为基础,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目前,工程建设项目备案、招投标、节能审查办结时限与法定标准相比分别缩短了40%、75%、67%同时,组建人才专业服务队、重点项目服务队,全程跟踪服务打造博领、舒糖等项目落地24小时、12小时注册等“章贡速度”。

  “真金白银”为企减负。全面梳理20个政策性文件编制了包含37条惠企政策细则的惠企政策服务指南,并在市民中心与章贡高新区内设置政策兑现代办窗口3个,及时为企业提供纳税、就业等政策兑现服务43件,发放奖补资金2.7亿元,减免各项税费8.07亿元,为377家企业发放“信贷通”10.4亿元,共计为企减负26.74亿元。

  “数据共享”为企跑路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动部门、环节、系统间信息无缝对接在全省率先试行“赣服通”章贡分厅3.0,承接省市下沉事项523项,上线本地化事项223项,新增“躺办”事项120项,线上“一链办理”事项32项,真正实现“数据跑路”目前已有906项事项“最多跑一次”,占比91.2%。其中257项“一次不跑”,办件量达79489次。